很懒 超懒 非常懒

【超蝙】【superbat】不听,不问,不想(超短小段,甜)

※ word崩了只能用手机码字有点心塞

※ OOC!!!【。



最近蝙蝠侠偶尔觉得自己有点多余。

这种心态无论是在作为布鲁斯韦恩的人生里还是蝙蝠侠的人生里,都不多见。


他因为受伤离队了几天,回来时,发现了一些小事,非常小,不值得一提的事——

超人和神奇女侠的关系有点微妙的变化。

 

他们单独相处的时间变多了,战斗中的配合默契了不少。超人为他挡下一块钢板时,神奇女侠立刻回手把它甩得远远的。

然后蓝大个儿向她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没错,在他面前,在任务中。这逃不过世界第一侦探的眼睛。

 

很多次,他撞到那两个人单独在一起谈话。

有一次他们发现了他,超人一脸尴尬地向他打招呼,神奇女侠暧昧地看了超人一眼然后转身离开。

 

这肯定是不对的。

 

布鲁斯知道在对他们两个来说,彼此的经历和思维一定非常契合,发展出超越友谊的情感也在情理之中。


所以布鲁斯自己的心态就不太对劲了,有些故意找茬的心情显然不该是知道两个最好的朋友找到真爱时的那种。


理性角度来讲,戴安娜是个坚韧的战士,完美的女人,或许布鲁斯自己早已仰慕她许久而不自知。

感性角度来讲,他不愿承认他仰慕的并不是神奇女侠。



“你和戴安娜,”神奇女侠离开他们视线时,布鲁斯用略带调侃的语气问到,“关系进展很快。”

“是吗?”负手而立的超人看着神奇女侠离开的方向,笑着对玻璃上映出的蝙蝠侠的轮廓回答,“拥有一个只有两个人知道的秘密,可能确实会让关系变好一些。”


很好,布鲁斯想。只要不听,不问,不想,就不会对三人之间的关系有什么影响。



直到他发现克拉克肯特在大都会有一笔支出,购买商品是,两枚,戒指。

他低估了那个小镇男孩,超人对自己感情的判断还真是迅速到令人咋舌。


连续两天,整个正义联盟都笼罩在蝙蝠侠的阴郁和压抑气息下,人人自危,甚至不敢跟蝙蝠多说一句话。

 

第三天,蝙蝠侠站在玻璃外墙边眺望地球风景,超人悄无声息地飞到他身后。


“布鲁斯,有空吗?”

 

“如果是联盟事务,我很乐意讨论。”

 
“不,”他飞到蝙蝠侠面前,“只是一些…私人问题。”

 
“……愿闻其详。”

不听,不问,不想。

 
“那太好了,”超人放松了一些,降落在他身边,“我跟你说过,我…有一些秘密。这些事只有我只跟戴安娜分享过…她是个聪明的女士,在我开口之前就看出了我的烦恼。我是说,她甚至帮助了我很多。”


不听。

 

“你知道吗,我曾经以为你跟她才是一对儿,直到她告诉我你们都是单身。对不起,布鲁斯。我向曾经误会你们而道歉。同时,如果我的某些举动使你误会了什么,我也道歉。”

 

不问。


“有些秘密到了该被公布的时刻。我曾以为我永远不会说出来,但,这个世界充满了变数,我不能冒着让彼此遗憾的风险继续隐瞒。”


不想。


“布鲁斯,你不在的几天我一直在想,不能继续沉默了。戴安娜也鼓励我,有些事不做的话,会留下永恒的伤疤。原谅我跟戴安娜有些过度亲密,这段时间她实在让我明白了很多,是她给了我向你坦白的勇气。”

 

不……等等。


他眼前的人影忽然单膝跪下,右手牵起他的左手,望着他的目光虔诚而热切,像个忠贞的骑士正向国王起誓——

“我爱你,布鲁斯。无论你能不能接受我,我只想让你知道,我爱你。”


不错。

 

他低头吻了那只包裹着黑色布料的手:“我想永远,永远和你在一起。即使你不做回应,至少明白你不该是那个孤独的人,深爱你的人比你想象的更多。”



沉默了半晌,布鲁斯开口打破了一时的寂静。


“够了,克拉克。”他不着痕迹地撤回自己的左手,克拉克犹豫一下站了起来,“你知道我不会答应。”

  

超人很罕见地开始手足无措,他甚至不知道该道个歉转身离开还是像这事没发生一样聊些别的。

 

无论哪个他都办不到。


布鲁斯的声音缓慢地在耳边响起:“我还不知道戒指是不是我喜欢的款式。”



——————————————


“得了,布鲁斯,你不会真的以为两枚男戒里会有一枚是我的。”

联盟成员们被主席和顾问手上虽然不奢华但足以见证某些事的同款钻戒闪瞎后,神奇女侠这样问道。


“……”她得到的是一个低头反思的蝙蝠侠。

 

“你真的这么认为?!”

 

“…………”

 


“噢,布鲁斯韦恩,我发誓我会杀了你!”

评论(2)
热度(80)
©Not Fou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