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懒 超懒 非常懒

【暗黑者】【天飞天】重案组二三事(1)

※ 这是一个写了很久的脑洞今天在官方的刺激下终于打算发出来【

※ 天飞天无差吧。。应该【副CP一定相当凌乱【啊大家都好有爱【扭

※ 只是单纯想看他们同一战壕并肩作战

※ 还有天儿的制服look

※ 各种逻辑出走强行解释洗白请不要在意那些细节【x

※ 写了很久还没写完真是对不起自己

※ “我想做个好人”【华仔脸


Darker最终还是死在了警方的枪下。

 

尽然罗飞已经做好了这次行动成功与失败的两手准备,但看到那袭黑衣倒在血泊里的时候,他的脑海中还是一片空白。直到医生宣布嫌疑人死亡,他才感受到自己胸腔里疯狂跳动的心脏。

 

他清醒地知道,这种强烈的兴奋和快感一定和Darker杀死邓桦时的情绪相差无二。

 

一念天使,一念恶魔,这是他们这种人的宿命。很侥幸,他走在了光明的路上。

 

专案组终于名声大噪,所有媒体新闻铺天盖地地赞扬警方追寻真相的态度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但这一切都不会比让Darker伏法这件事本身令人更激动。

 

然而对专案组来说,面对这期盼已久结果,没有想象中的欢呼雀跃,反而十分淡然。

 

罗飞知道,这是他们在经历过多次敌我交锋,和失去队友后得到的成长。

残酷,但至少来之不易。

 

丁局宣布专案组变成了重案组,他们这些人还会在一起生活、战斗,不过形式变了,敌人变了。

 

一切都回到了正轨,或者说更好的轨道上。

唯一让罗飞很在意的是Darker怎会如此顺利地走入他们布置的陷阱,而且在他的手机里有一条被删除的信息,内容和发件人都已无法还原。

 

还有那个他们一直在怀疑的人,那个与Darker有千丝万缕联系的人,在事件结束后便人间蒸发,了无音讯。任他怎么调查也没有消息,申请调查令也因证据不足无法批准。

 

那条短信是什么?薛天到底在哪里?这件事真的就这么结束了吗?

 

或许吧。

就像穆剑云说的,有些事情还是不深究比较好。

 

 

————————————————————

 

 

重案组成立的第一天,丁局叫罗飞放下手中的工作去趟警局,说是要给他们注入新鲜血液,介绍新人给他。

 

丁局介绍的人,以他的经验来看,并不能算靠谱。不过罗飞对丁局的安排一直是尊重的,当然,他也有摆平一切新人的信心。

 

专案组的几匹野马互相猜疑互相调查,到头来不还是一颗红心向太阳。

 

 

“罗飞呀,不是我对你们的工作不放心,不过你们现在是重案组,肩上的担子肯定更重了。多一个人分担,就多一份力量嘛!”

 

“是,您说的有道理。”

虽然他不觉得这个专案组能再容下什么人。

 

“给你介绍的这位同志可不得了,年纪轻轻已经执行过大任务了。各个方面都很优秀啊,不仅能冲在第一线,甚至能当卧底,探敌情,搞那个什么,无间道。以后有他在你们重案组,你们的破案率一定会再创佳绩,团队荣誉达到新高啊!”

 

罗飞点点头,脑子里依然想着今早梁音给他的尸检报告,新案子,各种迹象表明的自杀,但他总觉得有些蹊跷。

 

“哎呀,说着说着时间就快到了。走吧,咱们去接接他,新同志,对环境不熟悉。”

他回神应了一声,跟着丁局走出办公室。

 

 

走廊上,丁局还在滔滔不绝地鼓励专案组,顺便提几句自己对人事调动的英明举措。罗飞低着头有一搭没一搭地听,走神得很有演技。

 

刚下楼梯,丁局就停下了脚步,罗飞还在思索,差点撞到前面的人。

“啊,小薛你来了。来,介绍一下。这位是罗飞罗警官,重案组的组长,以后你就跟他混了。”

 

说曹操曹操到。

 

他出于职业素养从脚到头扫视了一遍面前人,想要伸手去握手,视线却卡在了对方脸上死活离不开。

 

“罗飞,这就是我给你们安排的新组员,薛天。”

 

罗飞看着眼前的人,那张脸他不能更熟悉,正是结案后他一直在追查的那个人,现在竟然出现在这里。

 

只是对方一改平时衬衫毛衣等充满商务气息的穿着,整齐规矩地穿着警服,整个人一副“听从命令服从指挥”的气质,他差点没敢认。

 

“罗警官,好久不见。”

“是你?!”

 

两个人的话几乎在同时说出口,不过一个堆笑,一个惊愕。怎么看也不是正常的打招呼。

 

“你们认识?!”丁局看了看淡定的薛天和瞬间警戒的罗飞,问道。

 

“执行任务的时候见过罗队。”“新组员”笑眯眯地回答。

“那更好,省得我介绍了,哈哈。罗飞,你给他交接工作吧,我这还要去开会。小薛,你要努力啊。”

 

“领导放心!”薛天的回答倒是清脆。

“……好,领导您忙。”

回神的罗飞马上冷静地跟丁局道别,不过眼睛一直在打量面前的薛天,然后不露声色地把他拽到了楼道的角落。

 

 

 

“罗警官,别跟盯犯人似得啊。”目送丁局走远,薛天有点哭笑不得,“你现在的穿着,比我像犯人多了。”

 

“少废话。”罗飞确认了周围没人,压低声音问他:“你到底是谁。”

 

“我是薛天,第一次见面就告诉你了。怎么您这记性还不好了。”薛天倒是毫无芥蒂地看着对方略带敌意的眼神。

 

“一个被列为重点嫌疑人的人,忽然以警察身份出现在这里,我不得不怀疑你。”

 

“丁局给你介绍了我的履历吧,有什么好怀疑的。”

 

“你是卧底?”

 

“没错。”对方说完往前凑了半步,露出了那个“罗飞认为薛天不会有而Darker会有”的表情,“不过,你猜我是哪边的卧底?”

 

罗飞的手立刻下意识地握住了腰间的手铐,薛天看情况不对马上收回了脸上的表情。

 

“罗警官,冷静,我就是开个玩笑。其实情况很复杂,回去跟你慢慢说。丁局推荐的人你还不相信嘛,赶紧带我去专案组看看,我还没上过航母呢。”

 

“你怎么知道专案组在航母上?”

 

“……当然是丁局告诉我的。细的事情回头聊,先谈工作。”

 

说着就要往门外走,罗飞侧身挡住了他的去路。

 

“不说清楚别想走。”

 

薛天做出一个无奈的表情,叹了口气决定服软。

“这么久了还是那么轴……那总不能站这儿说吧,找个地方坐下说?”

评论(9)
热度(56)
©Not Found. | Powered by LOFTER